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0名海外华侨华人齐聚天津滨海新区共谋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20:28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9日电(记者孟华)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名海外华侨华人9日齐聚天津滨海新区,考察参观并洽谈合作意向。

  这批海外华侨华人是前来参加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天津市政府联合举办的为期两天的“海外华人华侨集聚滨海共谋发展”活动的。

  加拿大天津同乡会会长王培忠博士此行带了20多人的代表团前来考察。“世界经济的交流发展,没有中国参与是不可能的,尤其是滨海新区新一轮开发带来的商机,更是吸引了众多华侨前来。”他透露,目前,代表团正在促成加拿大与天津港口之间的合作。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陈玉杰说,改革开放以来,约60%的直接利用外商投资来自华侨华人和港澳地区;约70%的外资企业是华侨华人和港澳投资的企业。海外华侨华人在世界经济发展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华人资本、华人高科技人才、华人的商业网络等,已成为中国经济建设和中国与世界联系的不可替代的力量。

  天津市长戴相龙对海外华侨华人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截至今年6月,天津引进外资累计320亿美元,其中近50%左右来自华侨华人的投资。天津滨海新区的发展离不开华侨华人的支持,同时也在电子信息、汽车制造、生物医药等行业上为华侨华人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