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无序到有序 中国装潢投诉从第一位下降为第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2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七月九日电(记者姜煜)向来在中国质量投诉“排行榜”中名列第一位的家庭装潢业目前的“排名”已下降至第六,有关专家在今天举办的上海家庭消费研究所“装潢与服务”研讨会上说,这一现象表明,中国家装行业正在走向规范,该行业正在从无序发展向有序发展过渡。

  二○○五年以前,家装投诉占据了中国所有质量投诉的榜首,而最新的数据显示,

目前家装投诉已退至第六位。据悉,如今的家装投诉中,原来有关质量方面的投诉正在减少,现多为有关服务的投诉。据上海首条装潢热线的主持人、刚德家庭装潢公司总经理陈丽娟介绍,售后服务、合同欺诈、违约责任认定、工期延误、服务态度等服务性投诉与咨询,占了热线电话的三分之二。

  专家指出,造成这一变化的原因,是中国家装行业在严酷的市场竞争中,正寻求有序正规的发展,以及消费者的理性消费。上海家庭消费研究所丁锡满说,消费者目前住房子已从以前的“遮风避雨”转为现在的“讲究享受”,所以只有那些讲诚信、注重服务的品牌企业,才能在今后的发展中站稳脚跟,“马路装修队”将被淘汰出市场。

  上海装饰装修行业协会秘书长郏祥均、上海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赵皎黎等专家说,二○○五年以来,由于中国房市政策环境的变化,家装市场也受到了影响,当年中国至少有八百家注册的装潢公司倒闭。而目前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使自住者可以放心买房,中国房市企稳在即,家装行业将迎来一个新的高峰。

  专家门一致认为,家装行业要在下一轮洗牌中抢占先机,必定要在服务上做好文章。(完)郭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