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巴格达逊尼派穆斯林居住区遭袭 40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23:05 中国新闻网

  伊拉克内政部和警方人士9日说,一些什叶派穆斯林武装人员当天袭击了巴格达西部的一个逊尼派穆斯林居住区,造成多达40人死亡。

  伊内政部消息人士在电话采访中告诉记者,当天一些什叶派武装人员和身着警察突击队制服的武装人员,在巴格达西部的一个逊尼派穆斯林居住区检查当地居民身份证件,并根据姓名的宗教特征判断其派别属性,杀死多达40人,其中不乏一些妇女和儿童。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援引一名宗教人士的话说,当天上午,什叶派宗教人士萨德尔麾下的“迈赫迪军”成员闯入巴格达西部逊尼派居住区,在检查居民身份证后对逊尼派居民实施杀戮。

  当地目击者说,当时他们听到枪声密集,看到路边有很多具尸体,全部是被捆绑双手,有些还被蒙上眼睛,这是在教派冲突中被经常采用的手法。一些当地居民说,此次枪杀事件是针对8日晚该区一座什叶派清真寺遭袭的报复行动。在那场袭击中,至少有3人死亡,19人受伤。

  事件发生后,驻伊美军和伊拉克政府军迅速封锁了该地区,美军直升机也参与了控制安全事态的行动。美军称目前正在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

  伊拉克副总理、逊尼派人士祖巴伊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称,这是一起“真正的丑恶的集体屠杀”,他认为一些政府安全机构的官员应该被移交至司法部门接受质询和审查。

  而一名什叶派政府高官则说,这仅仅是什叶派武装为追究清真寺被炸责任所采取的行动,该区藏有多个逊尼派恐怖组织,经常实施针对什叶派平民的武装袭击行动。

  今年以来,伊安全局势进一步恶化。2月22日,位于巴格达以北萨迈拉的什叶派宗教圣地阿里·哈迪清真寺被炸后,伊拉克爆发了全国性宗派仇杀,造成600多人丧生。愈演愈烈的教派冲突使伊拉克陷入内战边缘。6月25日,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向议会提交了一项24点全国和解计划,旨在结束持续不断的暴力事件和教派冲突。(来源:新华网 作者:闫珺岩 冉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