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街口一餐馆七食客遭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02:43 华夏时报

  发生口角拒绝道歉引冲突三男子中两人貌似外国人

  

新街口一餐馆七食客遭砍

  受伤者之一杨威(28岁)满身血迹,接受治疗。

  本报记者成江/摄影

  ■大事核心

  昨日凌晨1点左右,西城区新街口南大街正觉胡同内,三名男子在一家饭馆吃饭时,与邻桌顾客发生口角,要求道歉遭拒后,双方发生冲突,邻桌九人中的六男一女被扎成重伤。随后,伤者被分别送往二炮总医院和积水潭医院抢救。

  伤者家属转述受伤孩子的话说,那三名男子中有两人是外国人。目前西城警方正在全力侦破此案。

  ■关于行凶者

  “看上去像欧洲人”

  昨日凌晨1时5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有5辆警车停在正觉胡同口外,胡同口已经被拉起了警戒线,距离胡同口约20米远的一家餐馆内外,十多名警察正在对现场进行勘察。借助餐馆灯光,可以看见餐馆外的地面上到处都是酒瓶及碗碟的碎碴,还有几处是暗红色的血迹。

  “伤了好几个呢,我看到他们都浑身是血,有的躺在地上已动不了了,好像还有一个女孩也被扎了!”胡同口对面杂货店老板说,随后120和999急救车赶到现场把伤者送走。“听别人说伤人者是俩外国人和一个中国人,都已经跑了。”

  另一名目击者徐女士说,她看见其中两名伤人的男子身材很高大,“看上去像欧洲人,说的话我也听不懂”。

  而事发餐馆的老板米先生说:“持刀行凶的是一名中国男子,身材比较瘦,与他同在一张桌子吃饭的两名外国人并没有参加。”

  ■关于伤势

  被扎处多为胸和肺

  记者随后赶往附近的积水潭医院,一名接诊医生表示,999急救车送来了2男1女共3名伤者。经过初步急救处理后,警方开始对其中一名伤势相对比较轻者进行笔录,而另外两名伤者还在急救室进行抢救。“3名伤者都是胸部被扎,情况比较严重,需要进行手术。因为失血过多,还没有度过生命危险期。”该医生说。

  半小时后,伤者家属陆续赶到医院,其中一名伤者的母亲睡衣都未来得及换就急忙赶来。“你得带点钱来,我交的5000多医药费可能还不够,马上就要手术了赶紧着啊!”一名家属拿着病历和缴费单边走边打电话。

  此次事件中,还有4名伤者被送到二炮总医院,记者赶到时其中3人已经被送到普外科抢救,另1人被送到胸外科接受治疗。普外科值班医生王大夫说,4人都是重伤,全是被扎到躯干部,都需要进行手术。“这孩子左肺叶被扎得很深,心脏差点受损,医生说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但已经是这边4个孩子中伤势最轻的了。”在胸外科病房外,安(音)姓伤者的一名家属说。

  在骨外科病房外,一名王姓伤者家属告诉记者,他们家孩子2点30分就被送去手术,其他两个也正等待着手术。

  ■关于起因

  围观者称“椅子”是祸首

  “我这孩子说他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从卫生间出来刚坐下,就发现3个人被接连刺倒,随后往外跑时又很乱,刚出门口自己也被刺倒了。”在二炮总医院,据受伤最轻的安姓孩子家属称,孩子说他们踢完球后,9个人一起到正觉胡同的餐馆吃饭,也喝了点酒,而且肯定对方有两人是外国人。而其他几位伤者家属称,因为孩子伤重一直无法说话,他们也不知道具体原因。

  事发现场一名围观者称,好像是因为两桌人坐得太近,挪动椅子时发生碰撞而引发了纠纷,但这两种说法并未得到警方证实。警方表示,此事将由西城分局刑警队负责,正在排查嫌疑人,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