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陈水扁怎么“比黑道还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01 中国台湾网

  近几年,随着岛内涉黑案件数量的下降,“黑道”、“黑帮”、“黑老大”之类的词汇已渐渐被人们淡忘。近日岛内突然有人说,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陈水扁“比黑道还黑道”,听罢此话,吃惊之余,人们不禁要问——陈水扁怎么“比黑道还黑道”?

  说这番话的既不是台湾“在野党”,也不是媒体人士,而是与扁“同根同宗”的“台联党”前秘书长陈建铭。起因是扁李为争“本土旗手”的地位反目成仇,李登辉带着“台

联党”频频向扁呛声,扁被激怒,于是就把与李登辉有牵连的“奉天专案”、“当阳专案”等老账统统翻了出来,对李进行恐吓。大概是陈建铭等人对于以“绿营共主”自居的扁居然用这种下三烂的手段来对付昔日的“台独教父”,实在看不下去,又实在找不出更有效的还击手段,所以只有通过放出这样的重话以发泄怨气。

  每逢涉案都用旧案恐吓他人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此话一出,立刻引发连锁反应,有人举证扁从2003年开始就时不时地以查办“国安密账案”、“拉法叶案”和“新瑞都案”之名,当面对李登辉表达“关切”之意;有人回忆起“立法院长”王金平在2004年“大选”接任“连宋全台竞选总部主委”一职时,也曾两次遭扁拿新瑞都等弊案“说事”。有媒体列举大量事实提请人们注意这样一个现象:政党轮替后的这几年,每逢“立法院”内重大表决战,必有查办“司法”案件的消息传出,涉案“立委”就会被“关心”或突然被搜索……扁操弄“司法”恐吓他人的“劣迹”用他自己的话说真的是“罄竹难书”。

  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扁在身陷各种弊案丑闻泥沼时还要“义正词严”地“让司法还原真相”;在所有人都认为“司法恐吓”正是扁巩固权位的基本操作手法的情况下,他还要求《中国时报》为“恐吓说”的报道更正及道歉,并威胁将“采取法律行动”。

  用一个词描述扁的上述行为模式,就是“我横故我在”。什么个人诚信?政治道德?民主公义?扁甚至连拿它们作“遮羞布”的动作都懒得去做了。典型的黑帮老大作派。(谢克)

  编辑:海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