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几位义工走进社区孤老家 聊天话家常慰藉老人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16 贵州都市报

  

十几位义工走进社区孤老家聊天话家常慰藉老人心(图)

  金黔在线讯 7月7日下午,“义工在线”组织了十余名义工来到中华中路街道办事处下辖的贵山社区、正新社区,陪孤寡老人聊天话家常。义工中有好些是大学生,还有初中生,而董女士则带着儿子特地来参加这次活动,她希望孩子也能从小学会关心他人,关爱老人。

  听听老人的恋爱故事

  下午两点,记者和几位义工来到省府路一条小巷,远远看到我们一行人的身影,在家门口坐着的高玉珍婆婆立刻从凳子上站起,朝记者走过来。见此情景,义工们急忙大步跑上前,拉着高婆婆的手说:“婆婆,您别这么客气,就当我们是您的孙子孙女吧。”邻居说,高婆婆知道今天有人来看她,很早就搬着小板凳在家门口等着了。义工们七嘴八舌地向高婆婆做起自我介绍来,一个女孩拉着高婆婆的手,要她说说年轻时的恋爱故事。“我们那个时候和你们不一样,都是父母做主,双方都不认识对方……”在义工们的请求下,高婆婆才肯慢慢道出自己的“陈年旧事”。

  自打老伴去世以来,高婆婆的小屋已经很久没这么热闹了。瞧着面前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高婆婆乐得脸上的皱纹都荡漾开了,她切了西瓜,执意要大家尝尝。人多屋里坐不开,义工们就从高婆婆家里提着小板凳搬到院里继续聊。

  打雷下雨“赶”不走

  骤然间看到门口来了这么多人,王玉英婆婆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她说平时除社区工作人员以外,很少有人来。“我这里又破又旧,委屈你们啦。”王婆婆说。“您太客气啦,我们是来陪您聊天的。”义工小谭接上话,一边挽袖子一边说:“您这里有什么要我们帮忙的,尽管说,绝对让您一百个放心。”王婆婆被他给逗笑了,连连摆手要他们坐着休息。

  交谈中,义工小蒙得知王婆婆有关节炎,便给婆婆介绍了一些治疗关节炎的方法,听得王婆婆连连点头。说起自己的生活,王婆婆不由得掉下了眼泪,幸亏开朗的小谭有办法,说了好几个笑话,终于逗得王婆婆又笑了。

  一个下午的相处,王婆婆着实喜欢这些孩子,听到外面雷声滚滚,连连催促大家赶紧离开,义工们却笑着说:“要是下雨了,就可以陪婆婆多聊一会了。”作者:柴睿 虞富文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