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中学生以世界杯为题开展辩论提升语文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来自香港两间中学的初中学生九日以“世界杯决赛日应订为法定假期”为题进行激辩,以提升语文能力。

  香港嘉诺撒圣心书院(正方)和迦密柏雨中学(反方)昨日参加由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首度举办的全港初中辩论比赛总决赛,最后由迦密柏雨中学胜出。

  香港语常会主席田北辰出席比赛前的记者招待会时,鼓励更多学生参加辩论活动。他指出,辩论活动结合了“读”、“写”、“听”、“说”及“思维”五个学习范畴,有助提升学生的语文能力,培养学生的应对、合作、快速及多角度思考、批判性思维及解决问题等能力。

  他表示,语常会将与教育统筹局的语文教学支持组,为教师安排更多有关辩论的延伸学习活动,将辩论与课堂内外的语文能力训练结合起来。语常会并会探讨与其它机构合作,进一步推广更具挑战性及更创新的辩论模式。

  香港语常会于一九九六年成立,就一般语文教育事宜及语文基金的运用,向特区政府提出建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