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朋友”发来短信 “短信陷阱”骗术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22 新华网

  以“老朋友”的口吻发来短信,引诱收信人回信或回电——

  最近,一些手机用户发现,一些以“老朋友”口吻发来的短信,极易引诱收信人回信或回电,而只要一回信或回电,一笔不小的话费就会被冠以某某业务的名义扣除。

  上月,在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县政府机关工作的何先生接到一条短信,内容是“我要

离开东乡了,手机没电,此短信是借朋友手机发的,你若有事就打这个电话。”何先生想,这肯定是老朋友的,出于礼貌,他友善地回了短信。结果,几天前,何先生去缴手机费时发现,每月被以某业务费的名义扣了10元,连续扣了两个月。

  南昌市的黄先生最近接到内容为“我已到你的地盘,说好了,中午饭你请”的短信。黄先生赶紧用手机回了个电话,电话没人接,但很快黄先生接到一个短信:欢迎你办理××业务。

  与前两年相比,现在的“短信陷阱”骗术升级。业内人士提醒,内容中有“这是我新的手机号”但没有署名的短信需谨慎回复;发信号码陌生且内容中无熟悉署名的短信尽量勿回;一些只响一两声就停的陌生电话号码也勿回拨。(据新华社电)

  来源:人民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