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童心未泯? 台众多"大孩子"积木天堂现内心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谁说玩积木只是小孩子建构立体观念的重要玩具?岛内一群已身为公司大老板、医师、律师的“大孩子”们,他们仍“童心未泯”,玩积木玩到欲罢不能,掏钱买积木模块毫不手软,一完成呕心沥血的作品就秀到网站上,跟全球积木迷飙创意。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 这群外人眼中“长不大”的大孩子,一有时间就窝在自己的房间里玩积木,透过网络论坛和网友切磋技艺,分享心得,寻求突破,搭起真实生活以

外的另一片天空。

  “亲友以为我搞自闭,不爱社交活动,他们不明白,跟我一样这么爱玩积木的同好网友,多达3000多人”在台湾大同大学攻读电机博士学位的“卡谬”是台湾积木迷的灵魂人物,透过台北袖珍博物馆穿针引线,把积木迷平常在网站上秀的作品,带到博物馆展示,让更多人也有机会接触这个让他们玩千万遍也不厌倦的小小天地。

  “卡谬”说,积木迷们平常各有各的职业,回到积木袖珍世界全都摇身一变成了“工程师”,把所有的幻想、渴望,透过双手和时间,毫不保留地展现出来。他自己最爱的主题是火车系列,经典作品是把波音飞机积木拆解,机头加上车厢改造成类似台湾高铁的模型。

  “我们虽然是玩积木,但从层层叠叠中寻找乐趣和成就感,每个玩家的智能和技艺更像是在建构专业知识,可以开发和挑战的空间无边无际!”吕柏锜是迪化街布店小开,也是一个孩子的爸爸,白天做生意,一有空就带着孩子跟他一起玩积木。

  吕柏锜最擅长的是城堡、海盗世界、星际大战等主题,不管是武士还是堡主,靠着各方收集来的零件,打扮得活灵活现,让人犹如置身中古世纪。

  外号“暴力老虎”的李俊呈是设计师也是漫画高手,在一群玩积木的大男孩中,看起来年纪最长。但他不服气地说:“同好比我爱玩,比我年纪大的,还有很多!”李俊呈最爱透过积木建构武侠世界及军事世界,他笑着说:“人家说,什么人玩什么鸟,积木世界也一样,反映每个玩家的内心世界。爱梦幻的就走童话王国路线,迷恋暴力美学的,就像我一样,再怎么堆栈,就是不离争斗场景。”

  玩家“卡谬”说:“谁说玩积木是孩子的权利?玩积木的人真的不会变坏,而且超有创意。不信的话,跟着我们玩玩看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