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外国人和翻译就餐与食客发生冲突 连砍七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两外国人和翻译就餐与食客发生冲突连砍七人(图)

  昨日,积水潭医院急救室,一名受伤女子被推出手术室。当日凌晨,新街口一餐馆里,一名陪同翻译砍伤7人。本报记者 薛珺 摄

  昨日凌晨1时许,西城区新街口正觉胡同东口,一名中国翻译和两位外籍男子在新疆

餐馆外露天就餐时,与另一桌的8名食客发生冲突,之后持刀砍人,将其中7名食客扎伤后逃离现场。目前仍有5人未脱离生命危险,西城警方已介入调查此案。

  现场几分钟砍倒7食客

  昨日凌晨2时许,数辆警车停在新街口正觉胡同东口外,胡同口已被警方拉起了警戒线,10余名刑警正在一家新疆餐馆附近勘查现场,餐馆外地面上到处是破碎的酒瓶碴和碗碟,并留有数摊血迹。

  事发地点位于两排平房中间,面积约15平米,3小时后,警方勘查完毕,案发现场的封锁线也被撤下。

  胡同居民称,凌晨1时许,新疆餐馆外发生了打斗,两名金发留有小胡子的外国人和一个中国翻译,与同在餐馆就餐的8名客人发生口角,之后发生了斗殴。随后,中国翻译拿出随身携带的刀具,接连将对方数人扎伤后逃逸。

  “血流了一地。”餐厅对面的一重庆小吃员工称,大约凌晨1时许,他听见打斗后出门观看发现,一年轻男子正用刀接连捅向其周围的食客,也就几分钟的时间,地上就躺下了7人。

  案发餐馆服务员说,斗殴的双方都是凌晨在店门口吃饭的食客,当时两名外国客人和其一起吃饭的中国男子已经结完了账,正在向胡同口走去,这时,另一桌的8名客人突然冲他们叫骂起来,并向他们扔椅子与酒瓶子等物,接着与两名外国人在一起的中国男子就冲上去和那桌客人厮打起来,还没等围观的人反应过来,就已经有数名客人被扎伤,鲜血流了一地。

  事因要求道歉遭拒砍人

  “因没有满足外国人的道歉要求,竟遭如此横祸。”

  一伤者亲属介绍,被捅伤的7人是好朋友,年龄均在20岁左右。

  据该亲属转述伤者的回忆,约凌晨1点左右,他们一行8人去餐馆就餐,席间因多看了与之邻桌的两名外国男子和一名中国男子几眼,没想遭到对方责难,双方为此争吵了几句。之后两名外国人和中国男子用外语交谈后,中国男子跑过来要求他们道歉,他们当即拒绝了对方要求。过了不一会,三名结过账的男子趁其不备,举起尖刀和酒瓶子向他们一阵乱扎,当场倒了三人,其他人见状后往外跑,结果被行凶者赶上,又有4人被刺倒。

  “他手里的刀子不大,好像是水果刀一类的,当时太黑,看不清楚。”新疆餐馆一服务员称,事先前餐馆工作人员没有发现任何征兆,两桌客人发生口角的声音也不大,打架来得很突然。“两桌都喝了不少酒。”该服务员说,事发后,警察与急救人员陆续赶来,3名伤者被999送往积水潭医院抢救,120则将另外4名伤者送往了二炮总医院。

  伤情一伤者疑伤及心脏

  昨日凌晨2时30分许,被送往积水潭医院的两男一女,正在急救室内接受抢救。

  据值班医生透露,目前接受抢救的3人伤势较重,需要做手术。伤势最重的是一姜姓先生,左胸中刀,可能伤及心脏;另一伤者徐先生左后背被划伤,大量失血。三人中惟一的一名女伤者马小姐22岁,左腹部中刀,伤口靠近肚脐。

  站在急救室外可见,马女士嘴边仍有鲜血流出,与之不远的徐先生浑身是血躺在床上,正接受医生对其背部的伤口治疗。

  “凶手刀刀要人命啊!”

  马小姐的父亲表示,从三人受伤的部位来看,行凶者目的是想致他们于死地。在抢救过程中,她的女儿不断地吐出鲜血,医生称其女儿共吐了300cc血。

  抢救室内不断传出徐先生的叫喊声。“他一直说喘不上气来。”据徐先生的朋友称,事发时,徐先生对突如其来的状况毫无防备,背部中刀后开始还以为是被对方踢了一脚,当即摔坐在了地上。

  清晨4时48分许,三名伤者陆续被各自家属送往二三楼的手术室。期间,8名食客中惟一一位未受伤的男子来到医院,将马小姐的拎包交还其父母后离去,该男子未接受记者的采访。

  “平时他们一帮朋友老在那家馆子吃饭。”马先生说,伤者中还有她女儿的表哥杨先生,目前正在二炮总医院接受治疗。

  被送入二炮总医院的伤者共计4名,其中两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值班医生称,入院的4人当中,一人胃部受伤、一人肺部受伤,另有两人腰部被扎伤。

  昨日,一民警称,案发后西城刑警随即介入此事,因该案涉外,所以已将此案移交国保二科处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破当中。

  (来源:新京报;记者展明辉 姜斯轶 崔木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