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月成交量暴跌35.6% 观望"逼"上海楼市走入低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29 中国新闻网

  

6月成交量暴跌35.6%观望"逼"上海楼市走入低谷

  上海最近披露的一份调研表明,当前上海房地产市场主要存在供大于求、布局和结构失衡等问题。上海现有在建住宅总面积约1亿平方米左右,预计未来3年每年有3300万平方米上市。未来5年中,包括动迁、新婚家庭、城镇新增人口、住房改善等需求加在一起,每年最大的消费需求也不会超过2400万平方米。现在空置商品房的比例增加,部分新城空置率高

达40%。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0日电日前,搜房网根据房地产交易中心6月份的成交量,统计出6月沪上全部房源共签约16245套,较上月暴跌35.6%。分析师指出,成交量的急速下滑与目前市场上的观望情绪密切相关。

  《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6月份上海楼市签约面积为202.05万平方米左右,其中,住宅类房源共成交13638套,面积1647949平方米,占据了总成交量的81.5%。如果不计入2月份的成交量,6月份各区的成交量已经是今年上海楼市成交量最低谷。

  据统计,浦东新区本月成交量为2298套,虽然爬上了榜首,但较上月下跌了近千套,不及高峰时成交量的一半,为近半年来最低的一个月。闵行区本月成交量在所有区县中下跌幅度最大,降至30万平方米以下,环比上周跌幅高达48%。南汇区则因为价格低廉,具备一定优势,从而成交量有所上升。同期,浦东、闵行和宝山等大区的成交量占全市的比例分别只有16%、13%和10%,郊区成交量所占比例则明显上升。

  搜房网分析师林凯说,受“国六条”及后续一系列政策影响,沪上楼市成交量自5月以来已连续多周持续下滑,本月14日至17日四天日均成交量不足350套,楼市成交跌入2006年以来的最低谷。“住宅类房源也继续着低迷表现,大多数人都在等待着上海调控细则的出台,‘观望’已成为目前市场各方真实心态的唯一写照。”林凯说。

  非但如此,商品房的供应也同时呈现下跌趋势。根据上海中原的分析数据,6月上海一手住宅新增供应98.9万平方米,比5月锐减38.9%,在宏调政策出台的第一个月,新盘放盘速度明显减缓。

  “开发商对未来预期尚不明确,所以目前也处在观望状态。而接下来,随着市场传统淡季的到来,预计未来两个月的新增供应也难有大的起色。”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表示。(郝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