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夏日养生消暑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34 贵州都市报

  粥是一种很好的食物。其营养丰富又易消化,也不会加重消化系统的负担,当做夜宵也不会肥胖,且能帮助睡眠。那么夏季可以煮什么粥吃呢?有关专家介绍了几款夏日养生消暑粥。

  ●绿豆粥:绿豆与粳米共煮为粥。绿豆性寒味甘,有清热解毒止渴消暑、利水润肤功能。

  ●银花粥:先以金银花30克水煎后取浓汁约150毫升,再加入粳米50克、清水350毫升煮成粥。金银花性味甘寒、气味清香,可预防中暑。风热患者,头痛目赤、咽喉肿痛、高血压、冠心病患者最宜食用。

  ●莲子粥:莲子、粳米同煮成莲子粥。莲子有清心除烦、健脾止泻的功效,对夏热心烦不眠有辅助治疗作用。

  ●荷叶粥:取鲜荷叶一片,洗净切碎,放入纱布袋中水煎,取浓汁150毫升,加入粳米100克,加清水650毫升煮成稀粥,并加入适量冰糖,其粥香甜爽口,有解暑、止渴,降低血压和减肥的功效。作者:丫丫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