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挖地基挖出掷弹筒炮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47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通讯员卫冬 张琳 胡明祥)7日下午,安陆市五一村某建筑工地施工时,民工们从土里挖出一个纺缍状铁器,因其布满锈迹、极象炮弹,有人建议交由警方处置。

  安陆市府城派出所民警傍晚赶到该村时,发现有民工用铁锤击打该铁器,周围还围着不少看热闹的村民,民警当场收缴可疑物品。

  昨日,专家确认,工地上挖出的“铁家伙”是侵华日军所使用的掷弹筒炮弹,虽然已经生锈,但仍具有爆炸性。

  据军事专家介绍,掷弹筒因其发射筒与人的前臂长度相当,所以又被称为“手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