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省过去五年累计增加22万公顷林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47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10日电(记者任鹏飞)记者从10日在抚顺召开的国家林业局吉林辽宁两省森林资源监督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过去五年,吉林省累计增加22万公顷林地,增加活立木总蓄积4500万立方米,实现了森林面积、蓄积量双增长。

  吉林省是我国的重点林业省份,森林资源丰富。到2005年底,全省林业用地面积929万公顷,占全省土地总面积的49%。五年来,吉林省各级林业部门狠抓森林资源监督队伍建

设,扩大森林资源监督范围,监督工作从以往的重点林木、林地资源消耗,逐步延伸到更新造林质量、加大对林业重点生态工程的监督等方面。

  据国家林业局介绍,吉林省五年来累计消耗的森林资源蓄积,占国家核定总限额的85%。全省收回被非法侵占的林地2673公顷,查处违法运输木材案件3192起,没收木材18635立方米,取缔不合理木材经营加工厂、加工点2600多个,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500多万元。

  吉林省副省长杨庆才表示,“十一五”期间,吉林省将不断调整对森林资源的监督思路,改进监督办法,扩大监督范围,提高监督水平,真正发挥林业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维护生态安全、改善人居环境、推动经济发展等多方面的重要作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