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大学师生赴赣州重走长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1: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梁健敏 通讯员 朱玉尊) 随着全国各地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活动的逐渐升温,昨日下午,广州大学30名师生开始了以“踏上长征路,探访新农村”为主题的江西赣州行新闻采风活动。

  师生们除了重走长征路、参观革命旧址接受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外,还将就当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情况展开调研。

  让学生在采风中接受教育

  启动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赖卫华向学生代表授予团旗,欢送采风团成员踏上征程。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采风团成员统一穿着的团服上,印有“踏上长征路,探访新农村”的红色大字,凸显了此次采风的主题。

  学生记者陈文妍表示,作为在蜜罐里长大的一代,生活在繁华的都市里,对长征的认识也只是从文献或媒体上获知,比较肤浅。这次自己能够参加采风活动,深入老区去感受革命精神以及老区建设新貌,她感到特别激动。

  据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于莉莉介绍,在为期6天的重走长征路行程中,学生们将在老师的指导下,在赣州市区及下属的瑞金、兴国、于都等著名长征革命老区,围绕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中心主题展开深入的采访、调研,并在采风行程中接受国情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从而进一步加深对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认识。

  组织学生调研取得成效

  据了解,此次采风活动是广州大学宣传部新闻中心继前年在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周年之际举行“百年行新闻采风活动”后,再次组织的融国情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及新闻采访实践为一体的大型新闻采风活动。

  该校新闻中心自2004年成立“广州大学网络新闻传播实践基地”以来,致力于组织学生记者团队开展大型新闻采风活动和专题调研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前年“百年行”采风活动结束后,促成广州大学领导带队到广西百色迎接首批定向培养的贫困生,在广州和百色当地引起了强烈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