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洛溪桥超市有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1:00 信息时报

  

洛溪桥超市有炸弹?
两名警员穿上防爆服,一前一后走进超市排查。本栏摄影 时报记者 朱元斌
洛溪桥超市有炸弹?
警方出动排爆车。
洛溪桥超市有炸弹?
超市门前数十名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超市里面怀疑有炸弹,数百顾客被紧急疏散。昨日下午,位于络溪桥脚的一家超市被人恐吓放有炸弹,超市不得不关门歇业,损失不小。数十名警察赶到现场,警方还出动了排爆车辆、排爆专家以及警犬前来进行排查工作。该超市负责人廖女士介绍,有人打匿名电话声称投放炸弹,向超市恐吓敲诈钱财。截至昨天晚上10时,警方还在现场进行排查工作。

  超市称电力故障

  报料人张先生介绍,昨日下午1时许,他正在该超市里面买东西,突然超市的大门都陆续关上,超市的广播里称,超市出现电力故障,顾客不要惊慌,请有秩序地退出超市。张先生说:“当时超市的正门和侧门都关上了,不再让顾客进入,当时超市里面大概有几百人,都是从中间的那个门出来的。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

  张先生介绍,自己出来之后,就看到很多警察已经赶到了超市门口,并把超市周边通道封锁起来。

  出动数十名警察

  下午1点5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超市门前的道路已经被封锁了一半,封锁区域长约400米,数十名公安和交警在现场维持秩序。现场停靠着8辆警车,其中一辆装有圆形桶状防爆装置的警车停在超市南门前,两名警员正在穿厚厚的防爆服。

  几分钟后,两名警员穿好蓝色防爆服,头戴防爆钢盔,一前一后进入超市进行排查。2点20分,一名防爆警员空手走出超市,在警车上取出一根白色类似铁棍的东西再次进入超市。

  2点41分,两名防爆警员手中各拿着一个易拉罐走出超市,把厚厚的防爆服脱了下来,两人已经汗流浃背。两名警员坐在警车旁边,打开易拉罐喝了几口。

  5分钟后,年轻一点的警员再次穿上防爆服,但这次他只穿上了保护大腿和胸部的衣服,两只手臂裸露在外,右手拎着防爆头盔第二次进入超市。另外一名警员则坐在外面休息。

  在焦急的等待过程中,记者看到很多警员不时进出超市,其中一名警员还手牵警犬在超市里面排查着什么。

  有人敲诈超市数十万元?

  看到警方出动了排爆车和防爆警员,但围观的市民似乎并不相信真有炸弹。在该超市上面是几栋16层高的住宅楼,就在警方封锁道路,进行排查的时候,位于二楼的住户还靠在阳台上往下观望,似乎并不害怕就在脚底下可能引爆的炸弹。

  据观望的市民周先生介绍,听说是有人想敲诈超市几十万元,所以才声称在超市里面放了炸弹。

  匿名电话称放了炸弹

  该超市的负责人廖女士告诉记者,中午12点左右,超市接到匿名电话,以勒索钱财为由,声称已经在超市里安放了炸弹。廖女士说:“出于顾客生命安全的考虑,我们先是以电力故障的理由,稳定顾客情绪,有秩序地进行疏散,同时报警。大概一个小时后,数百顾客被安全疏散了。警方也很快赶到了现场。”

  为了确保顾客和超市员工的安全,警方在进行过2次排查工作之后,仍然没有结束排查。截至昨日晚上10时,警方还在超市进行排查工作。

  (报料人:张先生 奖150元)

  警方排险经过

  12点左右

  超市接到匿名电话,声称安放了炸弹,勒索钱财。

  13时许

  超市以电力故障为由疏散数百名顾客。

  13点50分

  两名警员在穿防爆服。

  几分钟后

  两名警员穿好防爆服,头戴防爆钢盔进入超市。

  14点20分

  一名防爆警员空手走出超市,在警车上取出一根白色类似铁棍的东西再次进入超市。

  14点41分

  两名防爆警员手中各拿着一个易拉罐走出超市,把防爆服脱下来,坐在警车旁边喝饮料。

  5分钟后

  一名警员再次穿上防爆服,第二次进入超市。另一名警员则坐在外面休息。

  22时

  警方仍在排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