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华总会长黄家定:大马华人需整合资源发挥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马来西亚《华侨日报》报道,马来西亚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黄家定指出,马来西亚华裔,对外有全球化及中国的崛起而带来的严峻挑战;对内有国家经济重组的影响;马来西亚华裔必需要资源整合、谋求策略、发挥力量、使用智能,确保华裔能长久留在大马发展的主流内。

  “我们要不分彼此配合,找出比较有效的策略和发展,不可以内部自我消耗力量或

闹分裂,而要以建设性方法,主动参与建国计划,主动影响政府,让政府知道华人在国家的力量是资产,而不是威胁。”

  黄家定是8日晩在沙巴中华大会堂第七届中委会宣誓就职礼上,分析目前马来西亚华社处境概况时发表上述言论。

  “我们还要争取友族(马来族、印度族等)的信任,让他们明白我们是伙伴,不是竞争敌人。我们不但能够帮政府把蛋糕做得更大,而不是在小蛋糕内互相竞争。”

  黄家定表示,全球化冲击全世界影响深远,包括马来西亚的许多国家已经做准备应对全球化的考验及影响。尤其亚洲国家是中国的邻居,中国的兴起震撼全世界,其制造业已经做到价廉物美的程度,对马来西亚中小型企业,传统的经济活动及经营手法带来很大的冲击。

  他说:“在马来西亚经济主流,华人是一股很重要的力量,华人在马来西亚中小型企业及国家发展方面占了很重要的位置。然而中国崛起带来的影响,让马来西亚中小型企业面对很严峻的挑战。加上推行了一些政策平衡种族之间的鸿沟,平衡经济发展的鸿沟,给大马华裔带来一定考验。”

  黄家定认为,在这个情况下,马来西亚的华裔,无论在经济、文化、敎育、社会或是民间,都应该冷静,客观找出所有的共同点,然后把力量与现在拥有的资产整合发挥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