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单位停车场对外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1:0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在青岛,已有不少单位将大院对外开放,收取停车费。为防止外来无关车辆占用停车位,在东海路17号一公司办公楼前的停车场是最早对外开放的。这个停车场原先总有不少车位从去年5月就开始收费了,开始是按小时收费,后来前来办事的人员反映费用太高,于是又改成每次每辆车收取1.5元的停车费。

  其实,一些医院和超市的停车场早已开始收费,价格通常是每辆车收1元或1.5元。

商场的停车场则按小时收费居多,位于香港中路的一大型商场的停车场每小时停车费高达3元。

  一家单位大院停车场的保安说,以前不少找不到停车位的外单位人员都把车开进本单位的停车场,搞得本单位员工和来办事的人都找不到停车位。收停车费之后,无关车辆进来停放的现象明显减少。该单位共有50多个停车位,如按照平均一天停放600辆、每车一次收费1.5元计算,一年收入在30万元左右。

  目前,青岛市共有小汽车40余万辆,而目前四个城区公共停车场的停车位才3.4万多个。不少人认为,单位把自己的大院、地下停车场向市民收费开放,有助于解决停车难。陆学武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