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攥布莱尔“小辫子”副首相不惧辞职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1:01 信息时报

  

手攥布莱尔“小辫子”副首相不惧辞职压力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消息,英国副首相普雷斯科特的心理素质可以说非常令人“钦佩”,在经历一系列负面新闻围攻后,他依然对辞职坚持说“不”。但工党内部已经压制不住对这位“问题人物”的不满,并开始讨论他离职后的副首相替代人选,这不禁让普雷斯科特火冒三丈。

  工党秘议副首相新人选

  据英国《泰晤士报》7月9日报道,唐宁街10号目前正在讨论一项关于未来内阁人事安排的提议。一旦普雷斯科特提出辞职,几名内阁成员将成为暂代其职的人选。这份提议也没有把普雷斯科特“一撸到底”,而是建议保留他的工党副主席身份,从而避免引发工党内部分裂。

  普雷斯科特大发雷霆

  据说,普雷斯科特已经知道了这份提案内容,并且大发雷霆。英国政府内部人士透露:“他认为布莱尔周围的人都想除掉他。但他会在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下台的时间。”

  心虚布莱尔装聋作哑

  尽管要求普雷斯科特下台的声浪已经从反对党、公众蔓延到工党内部,但首相布莱尔的态度大概还是一如既往——充耳不闻。英国政府内部人士认为,布莱尔不会把他解职,除了两人私交深厚之外,还因为布莱尔对他有所“忌惮”,普雷斯科特一旦被抛弃,可能会把布莱尔与英国财长戈登·布朗之间的秘密会谈内容公之于众。

  眼前危机:害怕副首相又去打槌球

  眼下工党议员们提出最多质疑的一个问题是,布莱尔下个月将出去度假,普雷斯科特能承担起看守内阁的责任吗?人们对今年5月25日的“槌球事件”仍然记忆犹新。当时布莱尔刚刚登上访问美国的飞机,本该在办公室行使代理首相之职的普雷斯科特却跑出去打槌球,被媒体逮了个“不务正业”的现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