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莎翁剧本集首版抵51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1:01 信息时报

  

莎翁剧本集首版抵5100万
这一莎翁剧本集首版“诞生”于1623年,收录了36部莎士比亚的剧作。
莎翁剧本集首版抵5100万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7月13日,珍贵的莎士比亚特大装剧本集首版将在伦敦进行拍卖,这一有数百年历史的“古典版本”有望拍出3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100万)到500万英镑(约合7300万)的高价,打破世界剧本的拍卖纪录。

  首次以合集形式出版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一剧本集首版“诞生”于1623年,收录了36部莎士比亚的剧作,其中包括《麦克白》、《第十二夜》等经典剧作在内的18个剧本都是当年首次面世。

  专家介绍说,莎士比亚生前没有出版过任何剧本集,他去世之后,他的两位好友约翰·赫明、亨利·康德尔合力整理他的遗作,最终在他去世7年后推出了这一剧本集。这也是莎士比亚剧作首次以合集形式出版,在此之前,莎翁的剧作只以小册子形式在剧院门口出售。

  最初市价20先令

  当年,剧本集面市时仅售20先令,共发行了750本。但目前现存只有大约220本,还大都不完整,一般都由图书馆、博物馆等公立机构保存。

  此次即将拍卖的剧本集非常完整。它自1716年起一直保存在伦敦的“威廉斯博士图书馆”中,剧本集上的印刷字迹至今依然清晰、精美,17世纪中期的原装牛皮封面也一直保存完好。而且,这一剧本集中还有丰富的读者阅读笔记和注释,更显珍贵和特殊。“威廉斯博士图书馆”的馆长表示,由于图书馆的财务状况不佳,他们才决定忍痛出售这一最为珍贵的典藏来维持运营。

  可会“花落他国”?

  7月13日,著名的“索斯比拍卖行”将拍卖这一珍贵的剧本集。预计拍卖价在350万英镑(约合5100万)到500万英镑(约合7300万)之间。拍卖方此前表示,他们有信心打破此前另一本莎翁剧本集在纽约的拍卖纪录,这一剧本集也有望成为有史以来拍卖成交价最高的剧本。

  由于这一剧本集的珍贵,这一拍卖引起了广泛关注,很多买家准备高价竞拍。由于买家中有不少都不是来自英国,英国一些专家担心这一经典的莎翁剧本集最后可能“花落他国”。

  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