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裁缝首次大陆考证 称既是挑战也是学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1:11 中国新闻网

  

台湾裁缝首次大陆考证称既是挑战也是学习(图)

  台湾裁缝正在做手工西装内最难的两道工:“上领”、“上袖”(图片来源:海峡都市报)

  中新网7月10日电 福建省9日迎来了台湾首批17名来闽参加服装制作高级工职业技能

鉴定考证团成员,这也是台湾裁缝首次来大陆考取国家职业资格证书——高级服装制作工。参加职业鉴定的师傅们都说,大陆和台湾服装方面的技能考试内容和难易程度相仿,非常期待能在大陆拿到资格证。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在9日的考核内容上,上午是笔试,不过下午的技能考试还真不容易。考女装的师傅要在4个小时内手工完成一件旗袍,考男装的师傅要在同样的时间内给半成品西装“上领”、“上袖”(是手工西装内最难的两道工序)。

  剪裁、车工、制领、滚边、手缝、整烫,台湾裁缝们做起传统手工活来,得心应手,一针一线都十分娴熟。记者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这17名台湾师傅都是已经取得台湾服装制作技术甲级证书(最高级)的精英,都有着20年以上的制衣经验,不少还获过国际大奖。

  这么高的水平为何来大陆参加鉴定?曾获得31届世界西服“金针金线奖”男装亚军的陈和平师傅说,他也去欧洲一些国家“考证”过,这次也希望通过大陆考试再次体现自身的水平。第一次来大陆考证,是种挑战,也是学习。

  据了解,我国职业资格证书在国际上越来越得到认可,许多到境外就业的劳务人员纷纷回国参加职业技能鉴定。2005年,福建省被劳动保障部确定为开展两岸职业培训交流的试点省份后,就一直致力于两岸的职业交流培训,这是首批台湾裁缝师傅来大陆参加职业资格鉴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