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病,去正规医院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1:30 生活报

  孙畅

  今天,在接听的20余个热线电话中,有两个都是帮家人寻找治病良医和良药的。

  李女士患有失眠症,每晚只能睡三四个小时,结果白天总是没精神,无法集中精力工作,感到十分痛苦。她曾自己买了一些治疗失眠的药吃,可是效果并不理想。最近,她又

看到有一些治失眠的药物广告,还有治失眠的枕头,但是不知好不好使,希望我能帮她选一选。

  问她为什么不去医院看看呢?她说:“挣的钱不多,到医院要花很多钱的,自己买点儿药吃就行了。”从她无助的言辞中,我知道她看广告买药一定花了不少冤枉钱,不然就不会来找我。一样是花钱,可她还是舍不得去医院。

  无独有偶,一位先生打进电话就问:“哈尔滨有没有关于心理咨询的网站?”经过询问得知,他的一个亲戚患有抑郁症,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药物治疗后,想知道目前的情况如何。他希望能找一个有互动交流的心理咨询网站,把亲戚的情况介绍一下,请“网站医生”给“把把脉”。我还是重复那句话:为什么不去正规医院的心理科,请专门的医生看看呢?

  “我寻思着,现在也不用吃药了,也没有明显的症状了,在网上问问就行了。”他和李女士的答案一样简单,可是有病应该好好看病,还是去正规医院就诊吧!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