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狼狈狼狈,花市等到花儿也谢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1:3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高温天气下,甬城各家鲜花店的生意开始低迷。加之还要配置专门的空调房,许多鲜花店都纷纷收缩“战线”,一些小花店只得歇业。鲜花的价格也因此出现波动。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甬城几家鲜花店后发现,许多花店内花的品种比原先单调多了。在镇明路一家花行内,原本摆得满满的各个品种的鲜花已经被百合替代,另外的大半间店面摆放上的是水果篮而不是鲜花。“这几天的销售量要比前两个月少一半以上。”花店负责

人沈先生介绍,6月的父亲节是上半年里鲜花店销售最后一个旺季。随着7月高温天气的到来,花期相对较长的百合成了主打。

  由于生意低迷,鲜花的价格也开始出现波动。宁波彼岸花艺负责人袁一诺告诉记者,旺季时候多头的西伯利亚香水百合每枝要卖15-18元,有时甚至卖到20元,现在只能卖到12元。康乃馨前些日子1元/枝,现在跌至0.8元。记者了解到,高温影响下,目前许多花店内的客流量少得可怜,而网上送花业务则相对要吃香。

  高温天,鲜花店又得新增一笔开支。为了维持生意,店内不得不开起空调。“如果不用空调来调节气温,玫瑰最多能保鲜两天,空调下则能坚持到五六天。”由于进账少,支出多,一些小花店只得闭门歇业来“躲避”高温和淡季。(记者吴成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