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甬城车市全线上演跳水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1:3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还不到一个月时间,车价就跌了7000元,真是让人心痛啊!”昨天下午,在得知北京现代雅绅特全线降价的消息后,市民朱先生很是沮丧。其实,上周末在宁波新闻文化展览中心举行的2006宁波晚报“车之夜”上,记者已经发现,在车市的销售曲线和气温成反比的今夏,无论是经济型轿车还是中高档轿车,抑或进口汽车谁也不愿苦熬淡季,降价不可避免地成为甬城车市的主旋律。

  上周末,在宁波新闻文化展览中心举行的2006宁波晚报“车之夜”上,市民发现:9.98万元,一辆崭新锃亮的伊兰特就可以开回家了。凯越与伊兰特、福美来并称为当今车市的“新三样”,在宁波中级车市中占有绝对份额。但是随着蓝瑟、骏捷、新骐达、颐达的上市,细分的市场竞争更为激烈;同时,受新车速腾1.6、思域的挤压,花冠、福克斯、标致307的价格战一触即发,这些车型价格下调将直接波及到10万—15万元的汽车市场。在两头打压下,中级汽车降价不失为一种抢占先机的好办法。福美来最高降幅达9000元,直逼中级家轿“10万元级”大关;紧随其后的伊兰特将价格调整为10.48万~14.18万元,而凯越也继续加大优惠幅度。在“新三样”的带头下,中级车10万元的价格底线失守也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同样,一贯热衷价格战的中高档汽车继续沿袭“血雨腥风”的传统。6月凯美瑞上市,从19.78万元的2.0L自动挡低配车型,到26.98万元的2.4L旗舰版一应俱全。虽然这个价格并没有一剑封喉,但对眼下国内的同一阵营冲击确是实实在在的。如此一来,马自达6开始最高优惠2万元,雅阁视车型有1—2万元的优惠,曾经需要加价才能提车的领驭也出现了几千元的价格松动。在车展现场,记者还看到7月1日降价7000元至1万元的福特蒙迪欧订车还可以享受价值6000元的双人自由游。此外,别克君威、日产天籁等车型的价格也受到影响,优惠幅度继续加大……

  从本月开始,我国汽车进口关税将又一次下调,从目前28%的税率再下降3个百分点到达最低点。尽管进口汽车价格不会因此有较大变化,但受供求关系的影响,经销商还是拿出相当幅度的优惠吸引客户掏腰包:沃尔沃除S40外,现场订车可以享受3000元的优惠,另送2000元的保险及首保;订购陆虎有8000元的价格优惠,还可以送价值5000元的原产地毯;捷豹订车优惠达到5000元,并送2000元保险。(记者黄剑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