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看你看,市民的菜单在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1:3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自制的卤水鸡翅膀下酒,红烧虾豆腐,西红柿蛋花汤下饭———记者从甬城各大菜市场了解发现,因为天气热,简单、清淡的家常小菜已替代以往的大鱼大肉,市民对猪肉等荤菜的摄入量也逐渐减少。

  据记者了解,上月,我市生猪销量达6.5万余头,日均销售2169头,而本月到7日,全市生猪交易量才1.4万余头,日均销售仅约2100头。按照惯例,随着高温来临以及大专院

校陆续放假,全市猪肉的需求量还将进一步减少。比起猪肉,鸡鸭肉市场交易情况稍稍见好,炎炎夏日,勤快的主妇通常会隔几日便煲上一锅鸡汤、鸭煲,给家人补充补充营养。

  目前,东海休渔又已有时日,但记者在各大菜市场发现,市场水产品供应仍很丰富。不过,据市场人士介绍,由于捕捞成本、运输成本的提高等原因,今年禁渔后的海鲜价格普遍要比去年同期上涨约15%左右。近段时间,白蟹、黄鱼、墨鱼等中高档海鲜并不畅销,而价格低廉的虾、淡菜等则成了市民餐桌上的常客。此外,鲫鱼、蛏子、蛤蜊等水产品也均为盘中常菜。“这段时间,一公斤的鲫鱼、蛏子、蛤蜊价格都只要12元左右,吃得还是比较乐胃。”昨日下午,正在曙光菜场为家人购置晚餐的俞大妈告诉记者。

  除此外,蔬菜在夏季也备受欢迎,并且目前蔬菜市场的交易量保持平稳态势。市场人士表示,夏季属台风多发期,这将影响到本地基地蔬菜的产量和供应量,尤其是小青菜等叶菜类蔬菜,其价格也会随之有较大幅度的抬高。(记者崔凌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