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好乡村旅游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2:30 海峡网-厦门日报

  访市旅游局副局长阳方根

  谈起这次活动,阳副局长连用几个“好”来表达:点子好,写得好,效果好,一定要打好乡村旅游牌。

  阳副局长说,发展乡村游对解决三农问题有很大的现实意义,是国家旅游局今年的

一个重要举措。厦门日报投入大量的版面来支持这次活动,对宣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旅游主题年起到了积极作用,体现了主流媒体的责任意识,社会影响很好。

  如何发展厦门的乡村游产品是一个大问题,既要挖掘开发,又要继承保护。阳副局长说,这次评选活动的结束并不是乡村游终点,而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市旅游局将以更加务实的态度进一步推动厦门乡村游的蓬勃发展。

  阳副局长说,评选结束后,市旅游局要对“十大最美乡村”进行再包装,纳入旅游部门编印的厦门旅游手册。这些册子将进入星级宾馆、经济型酒店、火车站、汽车站等公共场所的宣传架上,供市民和游客免费索取。将来还要编写一些适合自驾车的乡村游线路和英语版乡村游线路,吸引更多的自驾车一族和外国朋友参与乡村游。同时,还要不定期举办公众活动和利用网络推广乡村游,在到外地举行推介会时,也要积极宣传厦门乡村游。

  此外,还要组织旅行社到“最美乡村”踩线,包装设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乡村游产品,如一日游、两日游、季节游等,让更多的游客在乡村吃上农家饭,住上农家房,体验农家乐,欣赏到原汁原味的民俗活动,探寻深厚的闽南文化底蕴。

  阳副局长也呼吁各部门积极配合好乡村游,搞好乡村卫生和精神文明建设,为乡村游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海峡生活报记者 包华山(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