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越来越多谢师宴越来越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2:46 新闻晚报
□钱朱建 范献丰

  晚报讯 今年高考已经发榜,往年曾火爆一时的考后谢师宴却显得有些冷清。昨晚,记者联系了万家灯火、新亚大酒店、老丰阁等几家酒店后发现,500元左右一桌的谢师宴目前只摆过三四桌,千元以上的几乎无人问津。

  万家灯火的一名店员说,分数线刚出来的时候,他们这里摆过3桌谢师宴,都是500元标准的,此后就一直没有办过,目前也没有预订。而往年,都比今年要来得火爆一些,“

不知道通知书发下来,生意会不会好些。”店员同时表示,谢师宴一般价格不高,有没有对他们酒店来说都无所谓。

  记者从一些考生和家长中了解到,500元以下的谢师宴还是可以考虑的。但随着教育体制改革,现在录取比例越来越高,考上大学已经不再稀奇。一位家长无奈地表示,“没有考上复旦、交大这样的高校,我都不好意思请客。”此外,孩子上大学花销越来越大,一些家长也选择一些其他更简便的方式谢师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