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州连体女婴手术续:萱萱病情日益恶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2:59 新华网

  

台州连体女婴手术续:萱萱病情日益恶化(组图)

  7月6日上午7时40分,连体小姐妹被送往手术室。新华社发 裴鑫 摄

  

台州连体女婴手术续:萱萱病情日益恶化(组图)

  7月6日上午8时,医护人员正在对连体婴儿进行手术前的全身麻醉。新华社发 裴鑫 摄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昨天,截至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发稿时,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又传出了关于联体女婴喜忧参半的消息。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获悉,萱萱病情日益恶化,仍在严密的监测中,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而一墙之隔的妮妮则生命体征平稳,有望撤离呼吸机。

  昨天上午10时出炉的一份最新病情报告显示:萱萱的心肺肾等多脏器功能仍然处于严重衰竭状态,只能依靠呼吸系统、体外循环和血液透析等各种国际最先进的“生命支持系统”勉强维持微弱的小生命。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了解到,在昨天上午的会诊中,萱萱的四肢都有活动反应,但全身血液循环系统表现不佳,手术创面的渗出情况相当严重。抢救小组正采取输入血小板等多种手段,以期先行保持“内环境”平衡。院方表示,萱萱病情日趋严重,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但医护人员仍然在尽最大努力对她进行抢救。

  昨天上午的最新测量也同时显示,妮妮目前病情稳定,心率在112次/分至120次/分,血压、氧饱和度在正常范围内,体温有小波动。这些病理数字预示着妮妮各项生命体征基本稳定。院方表示,妮妮的情况没有大的变化,各项生命体征平稳,有望可以撤离呼吸机,但具体的时间还要视妮妮的身体情况而定。但医生也同时表示,虽然如此,妮妮仍然面临着多道关口,比如感染,以及脏器功能的恢复等。据悉,妮妮目前最突出的问题是尚未出现排气,这提示消化道可能有“阻碍”。院方已对此做了进一步治疗。

  另据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了解,儿科医院已经将姐妹俩的病情发展详细告知了母亲陈艳芬,她也已经在萱萱的“病危通知单”上签了字。(记者 李颖 韩与薇)

  来源: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