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西部六省一市联谊会换届 中国领事赞侨团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3:11 中国新闻网

  

意西部六省一市联谊会换届中国领事赞侨团贡献

  换届大会主席台。(《欧华联合时报》图)

  

意西部六省一市联谊会换届中国领事赞侨团贡献

  李润甫总领事和新老会长合影。(《欧华联合时报》图)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7月9日,意大利西部六省一市联谊会于9日在恩波里市举行了第五届会长团、理事会就职典礼大会。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李润甫应邀出席,并高度评价了该会及旅意侨团对推动中意友好往来作出的贡献。

  意大利各地的华人社团、旅意侨领、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新闻媒体近200余人到会祝贺,当地市政议员CLAUDIO GIARDINI先生、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李润甫总领事、刘诚秘领事、刘长春领事及部分领馆工作人员应邀参加了大会。

  意大利西部六省一市联谊会成立于1998年,主要由旅意浙江籍、福建籍爱国人士联合组成,目的是丰富意大利西部六省一市地区华人的文化生活,致力于服务华人华侨、促进中意友好、加强华文教育。该会第五届会长团由全体理事民主选举产生,推举林大钮先生担任第五届会长。

  当天下午1点30分,第五届会长团、理事会就职典礼正式开始,大会由该会秘书长陈康先生主持,刚刚卸任第四届会长的新一届会长团名誉会长胡凌云在典礼上就第四届会长团的工作,做了“总结报告”,回顾了该会在维护侨胞正当权益,促进侨民融入意大利社会,加强与意大利政府、工商界的沟通与合作、扩大与中国工商界的往来,拓展意中贸易等方面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弘扬中华文化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

  应邀参加会议的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李润甫总领事,放弃了周日的休息时间,专程驱车从佛罗伦萨市赶到会场,向意大利西部六省一市联谊会新一届会长团和理事会就职表示热烈祝贺。李润甫总领事高度赞扬了意大利西部六省一市联谊会包括广大旅意侨团,作为民间的组织,为推动中意友好往来、增强侨民对祖国的认知感,促进侨民融入当地社会发挥了积极的重要作用。他祝愿新一届会长团,加强团结,会务繁荣,事业成功发展,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更好地促进侨民融入当地社会,为中意友谊与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新任会长林大钮在就职演说中表示,将秉承办会宗旨、发扬该会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中华文化,进一步增进与兄弟侨团的团结互助,加强与祖国家乡的联系,促进中意文化交流和工商经贸的相互合作。要以维护侨胞利益、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为己任,不断完善联谊会的职能。为旅居国和祖国的繁荣富强尽一份力量,为共同缔建一个和谐的世界进一份力量。

  最后,该会秘书长陈康代表联谊会宣读了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归国华侨联谊会、浙江省政府、浙江侨办、青田侨办等国内政府、侨务部门和世界各地华侨华人社团发来的贺信与贺电。(记者 博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