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醉翁之意不在酒 假解散派系消灭新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3:41 中国台湾网

  针对民进党有人倡议解散派系,台湾《联合报》黑白集今昨日刊登文章说,民进党又提出解散派系之议,真正的目的,其实就是要消灭新潮流系。说好听,是要调整政党体质,原始动机却是权力分赃不均的“眼红症”。

  文章说,新潮流让党同志讨厌,不是没原因。它擅打组织战,抢下最多执政资源,还养了最多“乌鸦派”,不时和党中央唱反调。它碗内碗外通吃,当然恨得其他派系牙痒痒

  文章表示,当“正义连线”已经变成“扁系”,“福利国连线”变成“谢系”,宜兰帮变成“游系”,唯独新潮流没有变成“个人兵团”,仍维持兵多将多,可见其组织特色。近来“扁系”因弊案蒙尘,“谢系”正当失去战场,新潮流与“苏系”的结合却日益紧密,更让同志戒慎恐惧到无以复加。

  文章指出,事实上,此时谈解散派系,已经嫌晚。民进党目前已演成“天王争霸”的局面,就算解散得了派系,要如何对付天王人马?再说,解散政治派系又谈何容易。当年台当局解散黑道帮派,也只能做到缴械、自首等形式主义;以新潮流组织之紧密,拆了招牌,联系转入地下,民进党中央难道还能派人去搜捕?

  看民进党潮起潮落,随着“美丽岛系”的早谢,“正义”、“福利国”的理想沉寂,到如今“潮流”都不容许再“新”,唯一新兴势力是以地域为名的宜兰“帮”;这些变化,正象征着民进党从在野到执政的沦落,理想已在权斗中被掏空。

  文章总结说,剩不到两年的执政期,民进党若顺利消灭了新潮流这个最具实力的战斗团体,差不多也等于瓦解了党残存的战斗意志。这是个黑色预言:两年后,民进党得再从旷野中去召唤被遣散的兵卒。

  (责任编辑: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