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犯罪高发杂物成信号 南非媒体促华人加强防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3: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7月南非进入了犯罪高发期,为了引起当地广大华人的高度重视,进行严格防范。南非《华侨新闻报》日前发布了南非著名保安公司ADT保安公司提供的防范犯罪信息。

  该信息显示,住宅边、门口走道旁的一些看似被人遗弃的杂物,可能就是犯罪分子在“踩点”后留下的标记,他们将此作为信号,给同伙作为入室抢劫或者偷窃作案时的参考

  其中,香草饮料表示绿色;可乐罐表示红色;被压扁的牛奶塑料瓶表示白色。通常,不知内情的人会认为这是路人遗弃的废物,往往会视而不见,更不会将其移除。但是,这可能是一个危险的信号,显示您的住宅已经成为犯罪分子的目标!

  据称,不同的颜色表示进行做案的难易程度和室内情况。例如:红色代表行动有一定的难度,需要使用武器;白色表示非常容易;绿色指示通行无阻,没有人在家中;而蓝色则表示有人在屋中,需提供援助。

  但是,目前还有许多不同的表示方法,例如红色绳子与白色石头也常常作为信号标志,甚至还用塑料袋绑在灌木丛、大树上,或者用塑料袋将草扎成集束。此外,还有歹徒使用金属或者塑料片粘在走道上作为标记。

  据ADT公司提供的情况,在南非伊登维尔地区,许多入室行窃的盗贼是在凌晨2点至4点之间进行,90﹪是从屋顶进入。他们移除屋顶的瓦片等,打开缺口后进入室内,整个过程大约30至40秒之间。

  为了保障安全,减少被犯罪分子侵入的可能,ADT保安公司提供的防范信息指出,要经常检查住宅附近和走道上的杂物,一旦发现异常的物品,应当立即移除。

  ADT保安公司还特别提示,犯罪分子经常会跟踪在商业中心进行购物的民众(特别是妇女)。因而建议妇女外出不要戴价值昂贵的首饰或者大量现金,同时,在购物时还要留意周围的人,防止受到盯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