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考成绩出炉 考生今起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4:3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首次公布中考等级人数分布,12日上午须交志愿表

  本报讯(记者 郭秀萍) 昨日下午,市中招领导小组正式对外公布了今年中考每位考生的各科考试成绩、语数英三科卷面成绩总分和物理、化学、政治的等级划分及等级组合,并特别提醒考生:正式志愿表必须于7月12日12时前上交报名点。

  据介绍,今年的中考成绩经市招生考试中心详细校验,网上阅卷的成绩数据准确无误。考生可以通过市教育局网站(www.xmedu.gov.cn)、市招生考试中心网站(www.xmzskszx.net)和声讯台16866066查询各科考试成绩、语数英三科卷面成绩总分和理化政等级。

  考生可于今天上午到报名点领取中考成绩报告单,并按要求进行志愿试填及预校验工作。

  今年我市首次公布了等级组合的考生分布。考生可上网浏览全市和思明湖里、集美海沧、同安翔安三个招生片区的语数英三科总分每5分一个阶段的人数分布情况。

  市招生考试中心专家提醒说,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根据自己的语文、数学、英语总分和物化政三科等级组合,对照招生计划册的《高中各类学校招生计划分配表》中不同学校专业的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考查科目等级、理化政等级组合、招生片区以及专业测试、体检、面试等方面的要求,认真选择和填报志愿。

  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十方说,社会需要各种类型各种层次的人才,学生的智能类型也多不相同,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才是最理想的学校。套用一句广告词:“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他希望考生、家长、老师和招生高中校都要端正心态、正确对待。

  相关:今年等级划分尺度宽了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