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暑期港人外游意欲高业界表乐观 首办西藏团爆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4:33 中国新闻网

  

暑期港人外游意欲高业界表乐观首办西藏团爆满

  资料图片:2006年6月30日,西藏布达拉宫。7月1日,青藏铁路将全线通车。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暑假是每年外游黄金档期,今年香港市民外游的意欲更高。不少旅行社推出特色旅行团吸引顾客,并对暑期外游市况大感乐观,普遍预期生意有双位数字增长。

  经济向好外游意欲高

  香港康泰旅行社总经刘美诗表示,鉴于今年经济向好,打工仔走出减薪、裁员的忧虑外,不少亦获加薪,所以对今年暑期旅行团的情况深表乐观,预计暑假期间生意将有一成至一成半的增长。她表示,还未进入暑期报团的高峰期,已收到不少报名及查询。

  中旅首办西藏团爆满

  香港中国旅行社副总经理吴熹安亦表示,首次开办的两团西藏已爆满,目前有近100名团友将于7月出发,反应之热烈,由最初预计每两周才有一团成行,现时估计每周会一团成行出发。

  逾万元长线团受欢迎

  今年豪华团及长线团亦较往年受欢迎。团费动辄逾万元的长线团,如欧洲、地中海、美加等,亦是不少暑期旅客的选择,约占15%,而且有持续增加的趋势。

  七成客会选择豪华团

  香港永安旅游总经理梁港兰亦估计,经济好转之下,七成旅客会选择豪华团,而今年暑假的客量亦会较去年增加二成。她指,今年特别会推出多个主题旅行团,如往日本仙台的旅行团,团友可到独家享用的食肆进餐,但团费会较一般旅行团高200元至300元。

  特色山东亲子扶贫团

  新华旅游副总经理谢日中则表示,暑假黄金档期会推出以吃喝玩乐为主的旅行团,但其实现时外游市场需要不同类型的团种让客人选择。所以新华旅游今年首推山东5天的“亲子扶贫团”,团费约3600元,特别在行程中加入探访农村及村校,希望父母可以沿途与小朋友分享感受。

  东南亚及欧洲团费升

  另外,旅游业议会提供的数字显示,多条路线的团费与去年同期比较也录得升幅,以泰国、韩国、台湾、马来西亚、南非及欧洲旅行团的升幅最为明显,平均升幅介于200至1000元不等,但内地北京及华东旅行团的团费则有轻微下跌。

  而刚开通的青藏铁路亦成为暑期外游人士的热门考虑地点之一,令一向较少重点推广西藏团的康泰亦加强力度。刘美诗指,6月至8月是到西藏旅游的最佳季节,而青藏铁路开通,令查询西藏团的人数增加二、三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