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私母爱救回“死刑”男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5:08 大众网-农村大众

  宁津县一位农村妇女在路边捡了一个不但患有先天性唇腭裂,而且患有严重先天性心脏病的男婴,并奇迹般地把他养了下来。7月6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这位农村妇女———宁津县城区办事处绳庄村的张桂芬。

  据张桂芬介绍,2004年5月19日,她在下地干活的路边看到了一个被人遗弃的四五个月大小的男孩,虽然男孩患有先天性唇腭裂,但张桂芬还是把这个可怜的男孩抱回了家,并

当天去民政局办了代养手续,起名为丁丁。可是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小丁丁是每个月都感冒,并且一病就是半个多月。于是张桂芬抱着孩子来到了宁津县医院,通过检查发现,丁丁患有心脏先天性右室双出口、肺动脉狭窄和完全性解剖矫正性大动脉转动。医生告诉她,婴儿一旦先天患上这3种疾病中的一种,最多可以活12个月。

  不甘心的张桂芬抱着孩子辗转全国各大医院,但国内数家大医院对小丁丁判了“死刑”!

  绝望中的张桂芬没有遗弃孩子,她把孩子抱回了家。孩子发病时喘不上气来造成休克,她就给孩子做人工呼吸,没想到,孩子竟然奇迹般地活了过来。

  小丁丁在“三症聚一身”的情况下,依靠母亲为他做人工呼吸而延续了3年的生命,就连为孩子治病的医生都连连感叹:这个普通的母亲创造了一个医学奇迹,打破了这种“三症合一”的先天性心脏症患儿几乎无存活的“铁律”!

  2005年12月23日,德州市慈善协会出资为小丁丁做了心脏手术。

  本报记者杨建新张天银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