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高校实行“禁宠令”:“猫狗不得入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5:33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10日电(记者 赵文) 近日,在广西大学门口,一块写着“不准携带宠物进校园”的告示牌被放置在醒目位置。

  据校门口保安人员介绍,自从告示牌立出后,想带小猫小狗进学校的学生现在多了一份顾忌,明目张胆遛宠物的现象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部分学生仍采取将宠物放在车内或其他隐蔽方式将小动物“偷渡”进学校。

  广西大学保卫处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李学森介绍,禁止让宠物进入学校的目的是想还校园一个安静和整洁的环境,“违反者我们将依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处罚。”

  大部分学生对“禁宠令”的颁布表示理解。广西大学学生唐燕告诉记者,身边就有同学在养宠物,“学校不是公园,养小动物会让校园这个教书育人的地方变味。照顾宠物还很耽误学习时间。”

  对于大学生养宠物,高校教师显得忧心忡忡。记者采访后了解到,教师均不约而同表示:“大学生养宠物有三个不利因素,一是宠物易传染病菌,影响寝室卫生和学生身体健康;二是学生在宠物身上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容易影响学习;三是养宠物需要一定支出,对于还没有固定收入的学生们来说有一定经济压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