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武县采取4项措施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5:36 新华网

  新华网山西宁武7月10日电(记者 刘砺平 滕军伟) 山西宁武县“7·7”爆炸事件发生后,当地县委、县政府汲取教训,开展了4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

  一是由县四大班子包乡、领导牵头,组织各有关部门分成14个组,采取县领导包乡、乡领导包村、村领导包户、户户签订保证书的办法,进村入户进行广泛宣传,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大规模的以清查收缴民爆物品为重点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坚决杜绝类似事情的再次

发生。

  二是重点对煤矿、非煤矿山、易燃易爆物品、公路交通、公众聚集场所、防洪防汛、禁毒铲毒等重点行业和领域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进一步加大各类煤矿的监管力度,严防私开乱挖死灰复燃,确保全县安全生产。

  四是加强信息沟通,严格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7日,山西宁武县东寨镇东寨村村民王二文家中因私藏炸药自燃引发火灾,在群众救火和围观的过程中,炸药突然发生爆炸,造成49人死亡,30人受伤。经DNA检测证实,犯罪嫌疑人王二文及妻子王凤仙、哥哥王大文都在此次爆炸中死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