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洁晏紫捧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5:53 新民晚报

  

郑洁晏紫捧杯

  本报讯(记者华心怡)大满贯的冠军榜上,又一次刻上中国的名字。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选手郑洁/晏紫在温网女双决赛中,以2:1击败跨国组合帕斯奎尔和苏亚雷斯,获得冠军。这是她们继年初澳网夺冠之后再次夺取大满贯赛事女双冠军。

  在2小时08分钟的比赛中,郑洁/晏紫第一盘发挥稳定,以6:3先拔头筹。但第二盘双方争夺激烈,最终对手以6:3扳回一盘。在第三盘比赛中,对手失误增多,郑洁/晏紫抓住机会以6:2最终战胜对手。

  赛后路透社、法新社都夸赞这对中国组合的胜利意义非凡:对中国网球而言,这次温网之旅非常成功。首先,女将李娜成了历史上第一位闯入大满贯赛事单打八强的中国选手。而后,郑洁/晏紫又夺得了中国首座温网冠军奖杯,迎来历史性胜利。

  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费德勒以6比0,7比6,6比7和6比3艰难击败2号种子纳达尔,赢得温网四连冠,同时也将草地连胜纪录增至48场。

  中国冠军郑洁/晏紫(右)在温网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谢秀栋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