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支队党委做“月老” 解决大龄官兵婚恋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5:5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10日专电(徐家军 孙毅) 幸福的笑容绽放在牛大权的脸上……7月10日,刚刚结婚的牛大权没等婚假结束,就回到了工作岗位,并把喜糖送到了战友们的手上。

  今年29岁的牛大权是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延边支队龙井大队的一名干部,经过大队党组织巧手布“红线”,终于卸下困扰他的“包袱”。牛大权说:“有过像我这样‘困境’的不少战友大都在支队党委解决大龄官兵婚恋难工作中‘喜上眉梢’了。”

  驻守在长白山下的延边支队所属基层单位,绝大多数分布在条件艰苦的边境一线乡镇和深山密林之中,由于工作性质和环境所限,婚恋难问题成为不少大龄官兵的难解心事。

  这一情况引起了延边支队党委的高度重视,2004年5月,支队党委制定了具体的措施为大龄官兵架设“鹊桥”:由支队、大队政治主官牵头,到驻地党政机关、学校等未婚女青年居多的单位进行走访调查,与地方单位交换信息,适当安排未婚男女青年进行联系;号召全体官兵动员家属、亲戚、朋友为本单位大龄未婚官兵牵线搭桥;通过开展军民联谊会、军民联欢会、军民运动会等方式,为大龄未婚官兵与地方女青年相互了解创造机会。

  “这两年大龄官兵的喜糖可是没少吃,那可是看在眼中、甜在嘴里、喜在心上。”延边支队政委张明业高兴地说,“支队大龄官兵婚恋难这一问题逐渐得到了解决,80多名未婚大龄官兵已有26人走进了婚姻的殿堂,41人谈上了恋爱。”(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