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今年商品房用地增三成并增加政策性住房用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6:08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7月10日电(记者 何广怀) 2006年度深圳市新增供应商品房用地104.1公顷,较上年增加30%。这是记者从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局获悉的信息。

  据介绍,这一计划是考虑到2002年—2005年深圳新增商品房用地供应较少和今年房价涨幅较大的实际情况而确定的。根据多年的数据分析,深圳每年新增商品住宅需求约900万—1000万平方米,即每年约需3平方公里的商品住宅用地入市。

  深圳今年还推出40公顷的政策性保障住房用地,以满足未来几年内低收入暂住人口的住房需求。此举进一步完善了房地产用地供应计划体系。深圳市正积极建设以“政府公共租赁住房”为重要形式的政府住房保障机制,逐步通过兴建、改造、收购等方式建设“政府公共租赁住房”,重点解决低收入者的租赁居住问题。

  2006年度深圳市计划供应土地总量为2828.9公顷,其中城镇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为1228.9公顷,能源、交通、水利等独立选址的重点项目设施用地1600公顷。从供应方式上分,协议出让土地1035.3公顷,招标拍卖挂牌出让193.6公顷,以提高土地资源市场化配置的比例。

  深圳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土地供应计划强化了对土地资源的节约和集约利用,城镇建设用地供应量较上年减少3.2%,万元GDP建设用地也要实现比上年下降10%。

  深圳今年还首次将交通、能源、水利等独立选址项目用地纳入土地供应计划,以真实反映每年各类土地的实际需求量,增强计划的指导性和完整性。(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