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川市采取措施妥善处理液氯泄漏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6:14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10日电(记者 武勇 马俊)记者10日从银川市政府获悉,银川市政府紧急召开“7·9液氯泄漏事故”问题处理会议,决定采取十条措施妥善解决液氯泄漏事故。

  一、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决不能只发展经济,忽视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执行重大事故信息通报制度。

  二、当务之急是做好群众救治工作,要做到万无一失,全力救治中毒者,决不允许发生死亡和伤残情况。

  三、扩大排查范围,要求银川市卫生局和相关部门对事故所在地——银川市西夏区逐户排查,尤其是对隐蔽场所进行检查。

  四、企业立即停产整顿,查明事故原因,制定应急处置方案,排查事故隐患,争取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五、做好善后事宜,成立事故处理和现场领导工作小组。

  六、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

  七、配合新闻单位做好事故新闻报道工作。

  八、对企业负责人和有关责任人进行监控,确保事故处理工作有效进行。

  九、立即对全市的危险化学品行业和工矿企业进行大检查。

  十、大检查结束后,全市召开安全生产检查大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齐同生10日在事故现场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银川市委、市政府行动迅速、处置得当。今后要吸取教训,在产业布局上合理规划,企业自身要加强安全生产,更新设备,在产品的产供销过程中要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