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试试“超级穿梭”如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6:16 新民晚报

  

试试“超级穿梭”如何?

  习慧泽

  对许多美国人来讲,乘“超级穿梭”(SuperShuttle)也是种出行选择,比如明早你要赶飞机,只需打个电话过去报出航班号,对方就会告知几种时间选择,然后约定上车地

点,翌晨便来接你。

  和出租车不同,这种车要搭载几名预约的乘客,所以到达的时间有一定的“弹性”误差(一般不超出10分钟),但由于乘客们的目的地相同,价格只是一般出租车的一半,或者更少,因而很受欢迎,尤其受到经济不太宽裕的大学生的青睐。

  乍一看,似乎这就是申城尚未开禁的“拼车”,但它采用计算机网络化管理,又提前预留了弹性时间,即使一路接上几名预约搭载客,也鲜有误事的。这样的连锁服务,不仅美国的各大城市有,在澳大利亚等国也生意兴旺,机场码头车站酒店,都可看到方便又便宜的“超级穿梭”。

  不难看出,“超级穿梭”服务适合单人出行者,若是一家几口或是多人一起出行,则预约出租车较为合适。其实也正因为科学地细分了服务对象,“超级穿梭”才能和一般的出租车、以及定时定班的穿梭巴士错位竞争,相得益彰且相安无事。

  “超级穿梭”更积极的意义在于节能,在于减少交通拥堵,在油价不断飙升能源日趋紧缺的今天,它对车水马龙的大都市来说非常实用。发达国家尚且有“拼车”业,申城的出租车服务,何不也试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