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路与公路运输无缝隙连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6:16 新民晚报

  

铁路与公路运输无缝隙连接

  本报讯(通讯员顾武记者江跃中)一列满载货物的火车进站后,不必卸货在仓库里存放一段时间再转运,而通过自动装卸系统直接送达货物平台,由“货的”经公路配送到客户手中。

  这一盛行于欧美而在国内属首创的铁路与公路无缝隙“门对门”现代化公铁联运平台,目前正由闸北区与上海铁路局联手,在北郊物流中心和相邻的全国最大的零担货运站——铁路北郊站一带打造。上海城市交通管理局也已特批50辆“货的”,支持公铁联运中的道路城市配送。

  规划建设中的北郊物流中心公铁联运平台,实行政府推进,市场化运作,由国内货运企业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达10多亿元人民币。联运平台将利用先进的科技信息系统和现代装卸技术,把铁路集装箱货物直接装卸到货运平台,以现代技术分拣、包装后,再分门别类通过“货的”配到不同客户手中。

  客户还可以通过电话、电脑网络等查询系统,及时追踪、查询自己货物现正在何处、何时能到达目的地等运输进展情况。北郊物流中心公铁联运平台“门对门”配送服务,计划先锁定距离上海500公里以内的长三角地区的城市,并逐步向全国扩展。

  记者昨天在闸北区政府运输服务业办公室采访时了解到,北郊物流中心公铁联运平台建成后,铁路北郊站的货运能力,将由现在的300余吨增加到600吨。

  目前,这个公路铁路联运平台配套商务设施共和商务广场已启动建设,地方政府与铁路部门的联手合作步伐正在加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