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聚焦当代人 突出科学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6:16 新民晚报

  

聚焦当代人
聚焦当代人
聚焦当代人

  本报讯(记者朱光)从日前落幕的“卡通总动员”、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上亮相的动画新片,以及广电总局对动画片题材申报的批复传出信息:本土动画片创作的题材大大丰富起来,其中都市白领、科学知识和历史故事等种类多样,体现出国产动画片“全年龄卡通”的趋势。年内将有一批题材丰富、充满想象的优质动画片相继问世。

  在沉香救母、哪吒闹海、大闹天宫等神话题材被反复拍摄成动画片之后,文广集团正在筹拍的电视动画系列片《外滩520》,以独树一帜的都市风格引发日本、欧洲以及港台地区购片商的莫大兴趣。该片的名字就充满了都市氛围——所谓“520”,就是“我爱你”。整个系列以上海一家广告公司的职员为对象,群像式地描绘了都市白领的生活百态。该片人物充满个性,画面色彩丰富,配乐采用爵士蓝调为主,十分贴近上海年轻人的现实生活。

  貌似“奥特曼打怪兽”的《五龙奇剑士》,其实是一部以环保科学为主题的幻想卡通剧。在“卡通总动员”上亮相的时候,让男孩兴奋不已。这部卡通剧投资4000万元。由于人类不善待环境,一些动物基因突变为怪兽。它们不仅力大无穷,还要进一步破坏生态。科考队发现一个来自秦朝的神器,能赋予人类神奇的力量,化身为“五龙奇剑士”。其中,第一个出场的“青龙剑士”成为拯救世界的英雄。全片在穿越时空、惩恶扬善的同时,还穿插了许多科技、环保知识。

  在“卡通总动员”上亮相的《游击神兵》COSPLAY互动话剧,受到少儿观众的欢迎。这出话剧是根据104集的同名电视动画片改编的,该剧是中国第一部抗战题材动画片,投资近2000万元。上海意象数码正在制作该剧的第二部,作为明年纪念“卢沟桥事变”70周年献礼。第4部预计2009年出品。该片第一部荣获了国家广电总局推荐的优秀国产动画片。《游击神兵》通过精彩的故事,突出“儿童的智慧”,贴近青少年观众欣赏趣味的同时,也体现了中国人民勤劳智慧的本色。

  国产动画片《精灵世纪》含科学元素

  动画片《智谋家族》讲现代故事图CF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