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月预计广州将有6千套新住宅入市 缓解房价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6:47 中国新闻网

  5月29日,在五一楼市及房地产市场走势分析研讨会上,广东广州房协会长陈敦林预测,广州下半年的楼市升幅会在10%左右浮动。陈敦林个人认为,“广州下半年的楼市总的来态势是平稳、健康、有序的”,升幅在10%左右的上下浮动。中新社发 吕明/吴吕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日电(记者陈建)世界杯完场哨声一响,“憋”了一个月的广州楼市随即开锣。最近,珠江地产已迫不及待地借着从化荔枝节的机会推介旗下项目,策划组织了近百人的香港“睇楼团”到从化看楼。据悉,进入七月份,广州开发商不约而同推出新货,预计将约有六千套新住宅入市。

  过去一个月,广州开发商显然无信心“硬撼”世界杯,都没怎么推出促销计划,最多也只是搞一些和赛事沾边的活动,比如在会所辟出场地给业主集体看球,长期占据媒体大幅版面的各种房地产广告也都一夜之间集体“缩水”,与此同时,加上“国六条”的出台,更是引致观望“风球”弥漫了整个楼市的重要原因,因此一二手市场都显得萎靡不振。

  据观察,在世界杯期间,广州各区几乎没有新盘上市。而根据市内几家中介公司的统计,六月份二手房的交易量都比五月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下降幅度从一成到三成不等,有的地产中介甚至以降佣金来拉客,不过成效并不大。不少地产中介都说,不少原来放盘的业主为了避税,选择了出租房屋,而一些原来有意买楼的人对于楼价的走向仍然持观望态度,也选择了先租屋,所以近期租赁房屋的成交数量就上升了。

  有专家认为,这一个月,“国六条”新政推出,与世界杯决赛周重叠,表面上开发商暂时按兵不动,但其实多多少少都会为资金压力、楼市前景担忧,都各自暗中作出战略部署。

  据了解,进入七月份,白云、天河和老城区将是新货最集中的三大区域。其中白云区将有约二千套新货供应市场,光是岭南新世界,新货量就达到八百套,天河区也有一千五百套左右的新货推出,值得留意的是老城区,一向缺货的越秀和荔湾两区共有大约一千套新货推出。

  有行家认为这可以缓解房价压力,据广州公布的“六月广州市房地产市场分析”显示,在刚刚过去的六月份,广州一手楼均价六千四百零一元/平方米,比五月上涨了三百零四元。不过行家也强调,由于广州的新政实施细则到目前还没有出台,而日前又有加息传闻,都对楼市影响深远,因此七月仍在考验广州楼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