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交往的友好使者——熊猫"泰山"迎来周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6:49 新华网

  

中美交往的友好使者——熊猫"泰山"迎来周岁生日

  7月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家动物园,参加大熊猫“泰山”生日庆典的小朋友艾莉森坐在为“泰山”准备的生日蛋糕旁。当天是“泰山”的一周岁生日,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为它举办了隆重的生日庆典。 新华社记者 吕明响 摄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7月9日,已经25千克重的大熊猫“泰山”迎来了一周岁生日,“娘家”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为它举办了隆重的生日派对。

  美国人民把“泰山”看做是中美交往的友好使者,他们把“泰山”二字按字义翻译成“和平的山峰”。

  工作人员为“泰山”准备了一个大大的什锦水果冰作为生日礼物。嫩竹子也必不可少,“泰山”目前还没彻底断奶,但已经开始咀嚼竹子。

  生日当天,动物园内有中国传统音乐和舞蹈表演,熊猫迷可以为“泰山”制作贺卡。负责把“泰山”双亲运到美国的联邦快递公司将向孩子们展示当年的货箱。7月号的美国《国家地理》的封面也已预订了“泰山”和妈妈“美香”的照片。

  自从去年12月末首次在公众前亮相后,至今已有超过120万人前往参观“泰山”,包括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不丹王国王后、影星妮可·基德曼等。

  动物园专门设立网站播放“泰山”的一举一动。至今,来自世界各地的点击数已达到2100万。

  今年夏天,妈妈“美香”一不小心把“泰山”从人造岩石上推了下去。还没等妈妈冲到“泰山”身边,动物园已接到大量熊猫迷的电话,通过网站目击这桩“事故”的“粉丝”们焦急地询问“泰山”情况。好在“泰山”只是受了惊吓。有一次,史蒂文斯馆长在网站上开玩笑地称“泰山”是个“小怪兽”,结果被熊猫迷们骂得狗血喷头。

  在熊猫馆的后室,堆满了人们送给“泰山”和饲养员的礼物,有贺年卡、照片、编有“泰山”名字的围巾,甚至还有一摞婚礼邀请函。

  根据中美之间的协议,“泰山”长到两岁时将被送还中国。(冯武勇 新华社专稿 温玉顺)

  点击看组图

  来源:北京晚报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