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三王子险遭暗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7:06 深圳晚报

  “基地”欲在“7·7”下手军情五处及时挫败阴谋

  英国三王子险遭暗杀

  9日,英国《星期日人物报》惊爆秘闻:“基地”恐怖组织密谋利用炭疽炸弹,在伦敦“7·7”爆炸案周年纪念日当天,将查尔斯王子、安德鲁王子、爱德华王子以及查尔斯的

夫人卡米拉统统炸死。庆幸的是,这一恐怖计划被MI5(军情五处)特工及时挫败,“基地”派出的“王子杀手”也在1个月前被逮捕。但由于担心造成公众恐慌,警方没有对外公开这一惊人内幕。

  计划安放炭疽炸弹

  据报道,这一秘闻是由英国警方的高层内幕人士披露的。袭击计划由“基地”组织一名“大人物”在数月前制定。按照计划,恐怖分子将伪装成王室仆人,悄悄混入3名王子的住处,并在餐厅等王子必经之处安放混有炭疽病毒的炸弹。

  最惊人的是,恐怖分子决定在7月7日——伦敦“7·7”爆炸案1周年纪念日当天,同时引爆这些炸弹,将查尔斯、安德鲁、爱德华3名王子和卡米拉炸死。内幕人士称:“恐怖分子的意图是,在‘7·7’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对英国造成最大程度的伤害和冲击。”

  “王子杀手”上月落网

  庆幸的是,这一恐怖计划被MI5的精英特工和警方反恐部门及时发现。上个月,当“基地”派出的杀手到达英国时,立即被逮捕。据透露,这名“王子杀手”是一名在英国出生的中东裔男子,被捕时他随身携带着一只手提箱。当打开手提箱之后,所有人都被彻底惊呆——里面装的竟是制造炸药和炭疽炸弹的各种设备。

  随即,警方对该男子位于英国北部的家进行了搜查。在其个人电脑中,特工找到了3名王子的私人住址,以及他们住宅的详细地形图,其中包括查尔斯和卡米拉目前居住的豪宅海格罗夫庄园。随后,警方查收了该男子的电脑设备,并根据线索追捕了其他和“暗杀王子计划”有牵连的恐怖嫌疑人。

  警方拒绝发表评论

  据透露,由于担心在公众中造成不必要的恐慌,警方决定不对外公开这一惊人内幕。但警方相信,该男子可能跟“基地”组织一个核心恐怖网络有密切联系。内幕人士称:“我们认为,这是迄今英国反恐战斗中最重要的逮捕行动之一,一起威胁王室成员生命的阴谋被成功挫败。恐怖分子试图让英国屈膝,但他们不会得逞的,因为我们将和恐怖主义斗争到底。”

  据称,警方目前仍在努力寻找策划暗杀王子行动的“基地”领导人,以及向杀手提供资金、食宿和炸弹制作技巧的恐怖网络。但8日,警方发言人表示:“我们不会对正在调查中的案件进行评论。”(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