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类人享受惠民医疗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8:41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本报讯我省首家省级惠民医院近日在省立新安医院正式开诊。我省每个省辖市还将确定一所公立医疗机构作为本市的惠民医院,全省188万惠民对象将从中受益。

  三类人群享受惠民医疗

  我省的惠民对象主要分为3类:城镇低保人群中没有参加医保的、农村中没有参加合

作医疗的五保户和特困户。根据测算,全省符合惠民对象的人口为188万,按此计算,全省年住院的惠民对象为5.3万人次,年门诊量为522万人次。

  惠民医院“六免”“六减”

  据悉,我省惠民医院实行“六免”、“六减”优惠政策。其中“六免”包括免挂号费、门诊诊察费、急诊诊察费、住院诊察费、注射费、普通护理费。“六减”包括药品费按售价减收8%%、检查费减收10%%、治疗费(不含材料费)减收10%%、手术费(含一般材料)减收10%%、空调和取暖费减收50%%、床位费减收50%%。

  根据“六免”、“六减”项目实际开展人次所占的百分比,测算出全省每年减免费用总额将达到6863万元。据了解,这些费用将由医院承担20%%,政府财政承担80%%。

  惠民医院牌子不得乱挂

  我省还规定,医疗机构不得擅自挂“惠民医院”的牌子,设置惠民医院须经卫生、财政、民政、劳动和社会保障等部门共同审批,并向社会公示。

  救助对象这样就诊

  凡未参加医疗保险的城镇低保人群,需持身份证、户口本和《最低生活保障证》。低保家庭其他成员来惠民医院就诊的须持户口本及户主低保证。

  未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村五保户,需持身份证和乡以上民政部门颁发的五保户证明;未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村特困户,需持身份证和乡以上民政部门颁发的特困证明。特困家庭其他成员来惠民医院就诊的须持户口本及家庭特困证。

  看病流程包括:门诊:医院设立惠民医疗挂号、收费窗口,凡惠民医疗服务对象持相关有效证件原件、复印件及门诊病历本,办理挂号及相关信息登记手续后,再到相关科室就诊,然后凭相关有效证件按收费系统出具的发票和实收金额交纳医药费,最后凭收款副票到相关检查科室做检查或取药。

  住院:凡惠民医疗服务对象到医院住院处办理住院治疗的,在住院收费系统中按惠民医疗对象收费种类进行收费,系统将自动按“六免”、“六减”项目计算住院期间的医药费。(冯立中陈旭鲁先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