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宜章县一非法爆竹作坊爆炸7人死亡3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8:57 中国新闻网

  10日上午7时许,湖南省南部与广东交界的宜章县栗源镇一非法爆竹作坊突然爆炸,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已导致7人死亡3人受伤,死者中有一名14岁女孩。

  湖南郴州市宜章县安监局局长谷祥旺告诉记者,爆炸造成大部分工房倒塌,6人当场死亡,1人送往医院救治无效死亡。在这一非法作坊做工的大多是塘岭村中老年妇女,事故中的伤亡人员平均年龄超过40岁,年纪最大的76岁。

  谷祥旺说,早在6月下旬,安监等职能部门就下文通知境内爆竹企业7、8、9三个月停产,7月开始就已经组织在全县范围内督查相关企业执行高温季节停产通知的情况,同时联合相关部门打击非法生产。从事故的情况来看,非法作坊仍在疯狂生产,他表示将与相关职能部门一起,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加大打击力度。

  据介绍,非法作坊主谭常亮是迳口村村民,作坊总面积大约50平方米左右。在毗邻塘岭村的一块玉米地里的几间低矮的工房,很不起眼。谭常亮已经被当地有关部门依法监控,他的妻子也在这次事故中死亡。事故原因及相关情况正在调查中。(来源:新华网,记者刘非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