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总:四大措施保障农民工防暑平安度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9: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刘羊旸) 记者10日从中华全国总工会获悉,今年夏季,全总将采取四大措施保障农民工防暑平安度夏。

  记者在全总1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夏季,全总将组织各地工会开展“推动改善农民工生产生活条件、防暑平安度夏”活动,积极推动改善农民工的作业、生活环境,做好农民工暑期的防暑度夏工作。这次活动的重点集中在农民工相对较多的建筑工地

、高温作业生产车间和其他露天作业场所。

  为做好农民工暑期的防暑平安度夏工作,全总将采取以下四大措施:

  一是推动政府落实好有关农民工作业、生活环境的政策法规,各地工会将在暑期对农民工相对集中的生产作业场所进行一次走访摸底,了解和掌握农民工的住宿条件、饮食卫生状况和高温劳动防护措施。对于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推动政府采取有效措施,监督企业和施工单位改善农民工作业、生活条件。

  二是和有关部门一道,积极开展针对农民工生产生活条件的劳动监督检查活动,督促企业做好农民工的饮食卫生和防暑降温、防疫等工作。

  三是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向农民工送清凉、送健康活动。各地工会将安排一定的经费,购买必要的防暑降温用品和设备,到农民工集中的企业和重点工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有条件的地方工会可组织医疗小分队,深入施工现场,宣传暑期防病知识,为农民工检查身体。

  四是会同建设、劳动保障等政府有关部门,在暑期积极开展农民工作业、生活环境评比达标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