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铁警整治治安为暑运护航 “铁鹰小分队”高效擒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7月10日电 (朱红梅)为确保暑运安全,长沙铁路公安处在管内千里铁道线上开展夏季治安整治专项行动,一支由15人组成的机动性强、作风硬朗、业务精湛的“铁鹰小分队”,身着便衣上车下站打击现行犯罪。7月1日至10日,该处共查获公安部网上逃犯19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0起,逮捕、劳教犯罪嫌疑人24人,有效地净化了站车治安环境,确保了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顺手牵羊偷手机 所长只身擒窃贼

  7月9日晚上9时许,正值轮休的长沙车站派出所所长唐自源身着便衣,从家里赶到长沙车站加班。当他沿着走廊往售票厅巡视时,突然发现一名男青年猛地从东头的公共厕所的走廊里窜出,迅速向车站广场冲去。随后,一名旅客边呼“抓小偷”边追赶。见状,唐所长立即奋力直追,追出300多米后在广场喷泉处将青年男子按倒在地。经查,该犯罪嫌疑人名叫方静(男,19岁,重庆市人)。当日晚,其趁刘某(男,53岁,长沙市人)在火车站售票厅反面公交车坪等公交车时,伸手盗取了刘挂在腰间的手机,被发觉后方夺路而逃。目前,嫌疑人方静被移交给芙蓉区公安分局。

  男人挎着女式包 原是跳窗抢夺来

  7月10日凌晨3时20分许,长沙车站派出所副所长李文斌带领民警在京广线巡视。当巡至K1568+100米时,他们发现铁路边上有人边走边谈笑,形迹十分可疑。李文斌当即用手电筒对其进行照射,发现三名青年男子的其中一个竟挎女式挎包。当民警要求其说清女式挎包的来历时,该男子慌慌张张,言辞闪烁。最后,民警打开挎包一看,内有衣物、化妆品等物,总价值1000余元。经审查,此3名男子名叫白建刚(男,23岁,宁夏人)、刘小君(男,26岁,桑植县人)、肖松林(男,31岁,张家界人)。当日3时许,3人翻墙进入长沙车站四站台,利用广州开往岳阳的N720次列车停靠之机,从列车反面跳窗盗得这个提包。经进一步审查,这伙嫌疑人还交待,6月19日凌晨3点多,他们利用相同手段,从广州开往信阳的K10次6号卧铺,抢夺旅客陈某放在枕头下面的一双肩包,内有现金2000元。目前,三人已被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